sophia_yan1209

疏星淡月浅棠梨(8)

顾暮相逢九万里-:

“没忘,我怎么会忘呢,但你相信我好不好,安儿,你先下来,有我在,都可以解决的。”萧元启又一次尝到了心头一阵阵的钻痛,那股痛意慢慢爬散到身体的每一处,遏制住他咽喉,泪湿了满面,又一次明白失去的害怕。
他拼劲全力伸手去够荀安如的衣角,却听到她冰冷的回应:“若有来世,希望我们没有再相逢。”
抓住了!他摸到了她的衣衫,只是转瞬还没来得及抓紧,又从他指缝中被扯走,由着那温婉的女子下坠的重量,雪色的孝服,被扯出一段内衬的水袖薄纱飞扬在空中,划出了凄美的弧度。

荀飞盏在暗处看的心惊,喉间的呜咽呼之欲出,平旌一把按住他的手臂,示意他,带着元时一起离开。

元时随着他们二人疯狂的奔跑,但不可忽视的是泪如滚珠肆意飘洒在所经之地,说不清那是被萧元启威胁多日得救后的委屈喷发还是安如姐姐为自己丧命心头再添的那分痛楚。

天色慢慢转亮,蒙蒙灰意从苍穹掀开一段缝隙,像是白夜替换就此翻了一个章节。
萧元启得知元时被救走的消息时,心下却没有几分害怕。
大伯父啊~我是不懂你的坚守,但你又如何确定萧平旌不是和我一样的人呢?他心底的苦笑弥漫开来,原来已经是没有什么可以失去了。

他唇角溢出奸狞的冷笑:“任你躲到哪里去,定香散会带你回来。”他早就料到萧平旌回来营救小皇帝,为保万无一失,早已逼着小皇帝服下了定香散,自他肌体发肤都会散发出奇异的香味,所行之处不过是一条无形的线,一端拴在小皇帝脖颈,另一段牢牢的握在萧元启手里。

三人在宫城中奔走,自然早已经闻到那奇异的香味。心下不免多了几分担忧,原本计划由濮阳缨乾天院中的暗室暂时躲避追捕,等岳银川带领兵马进城,可如此一来宫城任意一处躲避,不过都是虚妄。
心下不知如何是好时,首先往离城门最近的地方跑去,平旌首先想到了自己儿时打开的密室,但长林王府并不在宫城之内,且耽误之急是能去除这些味道,才有可能脱身。

他陡然想到,太医院或许有些能去除味道的药材,整日跟在林奚身边,她身上总沾染着几分草药味道,不知是否可行,但这是目前唯一的办法,立足轻点,三人飞身宫檐,远处分明已经听得到追捕的声音。
冲进太医院,将门锁落下,用桌椅层层挡住。一个个翻开抽屉不停的去闻分辨药材的味道。
突然,平旌察觉到暗处一双眼睛盯着他们的行径细看。厉声:“出来!”另一面,身体将萧元时挡在身后。
确认了来人之后,那人从暗处跳了出来,是叶斐然,他怎么会在宫内?
叶斐然并没有多言,从袖中取出几枚生蒜推给萧元时,又拿出一剂粉末:“快把这些蒜都吃下去,遮掩味道。这个是一份露凝香,可以扰乱气味。”
追兵的声音由远及近,已经来不及再多迟疑,萧元时抓起蒜瓣就往嘴里塞,另一面荀飞盏毫不犹豫的饮下那一份味道相似的露凝香。
“陛下,为江山社稷为重,一定要安然脱身!”荀飞盏破门而出,飞身往其他地方去。
“荀卿!保重!”萧元时早已来不及做过多的迟疑,被叶斐然和萧平旌驾起,绕道到宫墙壁上,准备逃出宫城。萧平旌全力控制住小皇帝的重量,单凭内力将他按在宫墙的岩壁上,宫墙壁陡,小皇帝也早已不是孩提重量,使得平旌额头渗出一层细密的汗。
而叶斐然,一个劲的往元时嘴里塞生蒜蒜瓣。(说句题外话,不知道元时要刷几天的牙…)


另一边
萧元启在乾天院追到了一身异香的荀飞盏,满眼不屑的论道:“大统领闯荡江湖,挑战琅琊高手这些年,不知功夫是否见长?今日就给你个面子,你我来个单打独斗如何?”
荀飞盏自诩武艺上成,虽不得琅琊榜首,但对付个萧元启自然是绰绰有余。
他立时解下腰刀,手握成拳,对准萧元启的身形。脑海中浮现出表妹跌足坠亡的画面,心中明了叔父的亡魂不安,心头之恨再难平息。
挑眉示意他,放马过来。

萧元启却不曾有半分退让,拔出腰间的佩剑,一阵轻笑,一剑六影幻化如风,金乌水月一挥魅影,添了细密错落的伤口在他腰腹间。很快,那些伤痕溃开,血液渗透的速度之快,使衣物霎时变得鲜红。
“狄明,把他押住,别让他死了,没了萧元时,他的头颅一样能扼住萧平旌。”他眸色甚比天边朝阳腥红,决然的收剑,并不回头。
马嘶人沸之声弥漫了整个宫墙之外,血色朝霞染红的不只是宫城,还有人心。他当然明白,城防已破…

不过他心间的挫败还并未成型,一股恨劲儿冲破理智,萧元启在禁军集结之处的高台上怒吼道:“萧平旌这等叛国逆贼,勾连外邦,今日他打着长林王的旗号谋逆,断不可被他迷了心智!”

东湖羽林与禁军本就不清楚萧元启的谋逆之心,听他一言便信以为真。拉弓对准了宫门,等他们兵马到来。

“你说长林王勾连外邦?好一个信口开河,颠倒黑白?你不知道凡事都要讲证据吗?”岳银川率先进城,他从皇帝手里接过六印之一的那块玉石时,就明白忠义的重量。为稳住人心,他高声呵斥萧元启的污蔑。
在他身后,平旌和东青,一人一边护住萧元时,马蹄沉稳厚重的踱上前来,压迫感随之而来。

“众所周知,萧平旌的妻子已经亡故,并未再娶,而如今他和一女子暗自偷情,据东海国主贴身护卫指认,那女子就是东海墨淄侯的手下,来人啊,把人证带上来。”

戚夫人被五花大绑着带上了城楼,如果不是从未见过她,萧平旌倒愿意相信她此时演的一场好戏。
她眉间像是受尽了委屈酷刑,好像与萧平旌认识了许久,怒视着他:“长林王爷,你答应我们国主的酬劳,可就忘了吗?如今就要功成,若我有所损伤,我们国主也不会放过你的。钟离姑娘是我们国主一手栽培的,她的样貌特征,我们再清楚不过。你想让她顶了你亡妻的名头,与你共享帝位?可问过我们国主的辛劳吗?”随即,她旁边的士兵展开一幅画像向城楼下的众人,那画像上再清楚不过的,是林奚的模样。

平旌皱眉,虽然他知道墨淄侯会拿钟离兰的身份做一番文章,却不想是勾连外邦这般可笑的暗算。

身后传来一阵马蹄轻点,闻声而去,“就算样貌身份,都可以被模仿替代,但医术是不可能的。”说话的是蒙浅雪,她一身铠甲银装,英武飒爽的护卫着如玉容颜且有身孕的医女。医女坐在马上,妙目有神,眸子中闪烁的坚韧是不可抗拒的,面上却又淡然如水,未有波澜。叶斐然护卫在另一边,定步抑马在小皇帝身后。

医女抬眸,看宫防上的带冠之人,眼刀之锋利,竟然让萧元启怀疑,他不曾认识过这样的林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们小姐姐琅琊榜第二的医术终于要放大招了!
叶斐然为什么在太医院后面会讲清楚的~

评论

热度(34)